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

靈界仲介公司(三):邂逅鬼王

         靈界仲介和一般仲介無異,「人脈」非常重要,只是靈界圈講的是「靈脈」,靈脈又分成「神脈」、「鬼脈」,人夫在靈界仲介公司中大部分的「同事」都是「神脈」廣大,這些同事多半是天生與某神有緣,或是後來結識了某個神祇,他就能擁有某神祇的「專業能力」,例如向「保生大帝」學「醫藥」、跟「太乙救苦天尊」學「度亡」,更有許多「全能神祇」,如「關聖帝君」、「觀世音菩薩」、「媽祖」等,只要熟識了祂們,基本上就是「十項全能」了。

 至於「鬼脈」,就我的觀察,我的同事們及案主皆視「鬼」為「陰邪」,在他們的觀念中「與鬼交流」很容易受其影響,因此他們幾乎不和鬼打交道,但我和他們不太一樣,遇到乾坤之後,雖然可以與神溝通,但和神溝通總會有種距離感,和「鬼」溝通就是比較容易連上線,而且什麼話都能說。

 而我跟鬼的關係可以如此密切,除了中山伯事件後對鬼產生了好感,另一個原因應是在讀碩士班期間與「鬼王」第一次親密接觸後所種下的因緣吧!
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八年前,人夫至嘉義民雄念研究所,民雄最有名的鬼屋,我完全沒去過,只知道鬼屋離租屋處大概三百公尺,但和鬼王結緣後,我住的地方應該更像「鬼屋」了(不知道當時房東看到這篇,會不會來跟我求償?)

          與「鬼王」邂逅的那天,我在租屋處努力製作「八家將」的專題導讀,做到一半,筆記型電腦竟然故障了,試過各種方法都沒反應,正愁沒電腦,四處詢問其他辦法時,學長建議我至學校人文大樓五樓的研究室使用電腦,我非常猶豫,因為從停車場走到研究室至少有四百公尺,對於剛扭傷腳的我而言,根本就是折磨,但報告迫在眉睫,只能硬著頭皮過去了。
       
         約莫下午四點半,我拖著半殘的腳一跛一跛地走進五樓的研究室,研究室裡有兩扇窗戶,一扇是靠近門口和走廊,另一扇窗戶打開就能看見「墓園」。我選用了最靠近門口的電腦,一坐下來,就聽見靠近墓園的窗戶,傳來一群小孩的嬉鬧聲,心想:「附近就是幼稚園,這個時間有小孩玩也是正常」,但過沒多久,小孩的嬉鬧聲越來越大,甚至拿東西敲打牆壁,引起巨大的聲響,過程持續了五分多鐘,我忍無可忍,起身打開靠近墓園的窗戶,準備罵人。

 一開窗,嬉鬧聲瞬間停止,往下看不見半個人影,關上窗戶後,小孩嬉鬧聲又出現了,我驚覺不妙,趕緊回到座位繼續寫報告,而小孩嬉鬧聲又持續了十多分鐘才停止,但心裏著實不安,強迫自己加速完成報告,並期許在太陽下山時可以離開研究室。

       只是,報告不從我願,一直寫到晚上八點半左右才完成,正在順稿時,門外響起「叩叩叩」三聲敲門聲,我看見門口有人影,就大聲回應:「請進!」但沒任何動靜,我也沒多想,繼續處理報告!

「叩!叩!叩!」,這三下的力道比上一次還大,感覺是有人用拳頭打門,我以為是門被鎖起來,外面的人打不開,我走向門,確認門沒鎖,看見門外人影還在,就將門打開,但門一開,卻不見任何人,漆黑的走廊上也空無一人,我知道情形不對,立馬「跛進」研究室,直接將報告列印出來,收拾東西準備離開。

就在我背起包包的同時,「啪嚓!」靠近走廊窗戶的百葉窗簾被「撥開」,我看見兩根青色如筷子長度的手指頭穿透過窗戶玻璃,中指往上、食指往下,將百葉窗簾撥開。此刻,我和窗外的「生物」對上了眼,這個生物長的「青面獠牙」、「眼珠凸出」、頭上長了對『角』,雙耳掛了「兩個大鈴鐺」,全身散發青光,直盯著我看,我不斷地和祂「對話」,向祂表明如果我打擾到祂,非常抱歉,我會馬上離開。

然而,「祂」不理會我的訊息,一直看著我,並且對著我「笑」,我當時認為他是「妖怪」,深怕「祂」對我不利,於是我就唸出各路神明名號與佛經,並拿起列印好的八家將圖擋住「祂」的視線,試圖將「祂」驅離,但「祂」無動於衷,還將我拿在手上的圖檔「揉成一團」(祂沒有伸手進來揉,我當時只感覺到一股力量集中在紙的中間,一瞬間紙就被揉成一團)。我在六神無主,惶恐至極之餘跪下來向「祂」磕頭,祈求「祂」放過我。

 過沒多久,窗外的青光突然消失,我的祈禱成真了!我再三確認「祂」不在外面後,隨即離開研究室。只是,恐懼並沒有結束,一走出研究室,就聽見背後傳來一堆「皮鞋鞋跟聲」,感覺有一群人在集合,我想往前衝,但扭傷的腳拖累了我的速度,我只好以單腳跳到電梯,電梯門一開,卻發現電梯裡三面鏡子裡都沒有「我」,正當我想改走樓梯下樓時,一股力量將我推進了電梯。

 進入電梯,我按了一樓,電梯卻每層都停,尤其停在四樓時,電梯還響起「超載」的警報聲。而從我進電梯開始,我就撇見頭底正上方有個「長髮女子」像蜘蛛人般倒掛,垂下來的長髮一直弄到我的眼睛,試圖吸引我注意,我始終「假裝」沒看到,這次搭電梯根本「度秒如年」,明明十幾秒的事,彷彿在電梯裡待了一世紀。終於,電梯抵達一樓,門一開,我立刻單腳跳出去,同時也聽到有個女生聲音說:「可惜啊!」。我沒有回頭,趕緊跳離人文大樓。
(以下為校園地形圖)


       
         在「單腳」跳離人文大樓後,我站在陸橋前面的學院休息,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回頭看了一下人文大樓,正所謂「不看還好,一看受不了」,人文大樓三到五樓,走廊上站滿了「人」,「祂們」似乎都在排隊,隊伍都朝向陸橋方向。這時,我看見了那位「青面獠牙」的妖怪,祂半浮在五樓樓頂,祂依然看著我,直到我跳過路橋後,再回頭,祂就消失了……

         事發後三天,我到民雄街上買東西,看見大士爺廟,心想:「來民雄也快半年了,還沒進去過,進去看看好了!」一進廟,看見廟中祀奉的「大士爺」,有種莫名的親切感,走上前仔細端詳,卻驚覺「大士爺,長得好像那個青面獠牙的妖怪!」

  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正當我在懷疑之時,大士爺向我說:「我不是妖怪,我是『鬼王』,那天我是到學校協助你,讓你倖免於鬼災的。至此之後,別一個人在學校待到這麼晚。另外,請你務必留意,你天生與亡魂特別有緣,在祂們需要協助之時,你要替他們傳話,不過,量力而為!」說完後,感覺到大士爺在我的額頭上蓋了個印記,我向觀音佛祖及大士爺行三跪九叩之禮,並再三答謝大士爺的救命之恩!
        往後在民雄的日子,我謹守大士爺的告誡,從未一個人在學校研究室待到晚上。另外,只要我一個人在租屋處,「祂們」也會常常來串門子,直至搬離租屋處當天,「祂們」還特地來送行,只差沒帶伴手禮!

後記:

         這件事我有向當地一位耆老提過,耆老表示:「大士爺那天應該是去收鬼啦,然後你那天剛好被鬼盯上,應該是要『佔體』。一被祂們纏上,你可能那天就會從五樓跳下來,不然就是回去的時候出意外!祂跟你有緣啦,救了你!阿你們學校吼,我小時候就有聽說那裡有很多人死在那裡,很不乾淨啦,還好你夠幸運!」

我無法想像那天若是沒有大士爺的協助,我會發生什麼事?我也曾經問大士爺,「祢來協助我,是不是希望我幫你做事?」大士爺的回應是這樣的:「我協助你,是一個緣分,不用過度聯想。我不需要你幫我做事,你要協助的是自己,往後的日子讓自己更清明、更謹慎的去面對你接觸到的靈界。別想著要成為誰,而是做好自己當下可以做的事,以及你認為『善』的事。」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各位可以思考鬼王所言,許多人藉由宗教團體期望讓自己變成「某個樣子」,這確實可行。若你只是因為「想要」,而不是「需要」,無論你有無成為理想中的樣子,你永遠都不會「足夠」的!


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