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

靈界仲介公司(二):鬼,是什麼樣子?


  在開始看這篇文章之前,請你先照照鏡子,看看自己的穿著,這非常重要,倘若你在睡夢中離開了人世,你變成了鬼,你的「鬼樣」就是你現在的樣子。所以當你在人間被批評「長得像鬼」、「穿那什麼鬼樣子?」,請將這樣的批評視為讚美,表示你的長相與穿著雖不被人們青睞,但已走在靈界的時尚尖端。這樣的人非常適合來靈界仲介公司工作,若想加入公司,麻煩在底下留言並將履歷「燒」給靈界,高層會先審核你的「鬼樣子」,再通知乾坤先生去找您面試!

  我上面說的不是幹話,而是鬼的樣子基本上與人無異:「你就是未來的鬼」,無論你以何種方式離開人間,你的鬼樣與生前差不多,唯一的差別在於鬼的五官較不清楚、身體較為透明,而且會比在世的身形來的瘦。也許你的疑問是:「鬼,不是長的很可怕嗎?」、「靈異故事中的紅衣厲鬼、路邊白衣女鬼、軍營裡沒有頭的阿兵哥等那些形象很可怕的鬼,都不存在嗎?」

  就我的經驗而言,形象比較可怕的鬼確實存在,而祂們的「地域性」和「情緒體」也比較強,所以當人們內在能量較低弱、情緒較低迷,或是「白目假鬼假怪」及「刻意進入事發地點」時,這些形象可怕的鬼就會趁機作弄,但祂們也不會造成人體上太大的傷害,通常都是人「自己嚇自己」。請記住一個原則:「人的信念是一塊大磁鐵,我們的信念會吸引相關的事物來到我們身邊;因此,只要你不想「鬼」,祂們就不會無緣無故靠近你;若你心裡想的「鬼」都是可怕的,那麼你所見的鬼,就是可怕的。」

  依我而言啦,我和「鬼」的互動,從乾坤事件之後就不曾停止,儼然成為我生活的日常。幸運的是,我從沒遇過有「害人之心」的鬼,而且遇到的鬼多半都會和我「聊心事」,甚至教我一些「拜拜招財」、「避小人」、「避桃花」的方法。我想了想,我之所以都遇到「心地善良鬼」,應是源於我「第一次」的見鬼經驗,留下了極好的印象。所以,這一篇「鬼,是什麼樣子」就向大家分享我的第一次見鬼經驗。

  我的第一次見鬼經驗,發生在乾坤事件後的端午連假,我回到南部老家吃粽子耍廢,連假最後一日,我收拾好行李準備走至神明廳點香稟報土地公及祖先。

  而當我從樓梯進入走廊時,看見有人從書房出來,往神桌的方向走去。我以為是我大哥,直到我走進神明廳,才確定剛剛看到的人不是我哥,臉沒有我哥帥,而且是個老灰阿,而這個人身穿類似中山裝的服飾,淺灰色的,穿黑色皮鞋(以下簡稱「中山伯」)。
 
(中山裝支援。圖片擷取自網路)

  我看見「中山伯」坐在神明桌前的椅子上,我以為他是小偷,連忙要衝下樓請我家人上來,這時「中山伯」開口說話了:「少年ㄟ,挖系您阿奏ㄟ厝邊啦,挖來拎刀休困、開槓啦,賣嘎挖掛啦!」(年輕人,我是你阿祖的鄰居啦,我來你家休息、聊天啦,不要趕我啦!)

 (中山伯從頭到尾都講閩南語鬼話,以下會將對話全翻成中文人話。

我:「阿伯,你是誰阿?你是我阿公的朋友嗎?你為什麼不去樓下坐,要上來這裡?」

中山伯:「偶素你阿祖的厝邊,在生的時候不認識,後來才認識啦!」


我:「阿伯伯伯伯伯,你不要跟我開玩笑,你到底是誰啦?」(我用疊字表達我當時的緊張)


「我素你阿祖的厝邊阿,我們差不多時間死的啦,啊剛好住在隔壁啦!」中山伯笑著說,但我連叫的力氣都沒有,因為我無法確認眼前的是人,還是「鬼」?


我鼓起勇氣問他:「阿伯,你真的是鬼哦?鬼怎麼會白天出來?」

中山伯:「丟啦,我就素鬼,阿我們白天、晚上都會出來啊!」

我:「你是鬼,我是人,為什麼我可以跟你講話?為什麼我看的到你?」


中山伯:「偶不朱道!但偶好久沒跟人家講話了,一堆人超怕鬼,不知道在驚三小,一看到偶就馬上跑掉。ㄟ,少年ㄟ,阿你不會怕偶哦?」

我:「說不怕是騙你的,我第一次看到鬼阿,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而且你說很久沒跟人家講話,我可以聽你講話沒關係。」


中山伯聽完後,笑了笑,語重心長的向我說出了祂的心裡話:
「偶要跟你一件事啦,你要跟其他人講一下啦:不要那麼怕偶們啦,我們又不會害人……真正可怕的是活著的人,三不五時就要花一堆錢給偶們做功德,阿為什麼偶們在的時候不好好對待偶們咧?而且,偶之前還被人家誤會ㄟ,之前去另一個朋友家,阿他家那天剛好有個什麼通靈老師啦,不知道是再衝阿小,偶坐在那邊,他說偶素千年的惡鬼啦,說偶會影響他們家,一定要做法事處理,那個法事好像要幾萬塊咧,五告夭壽ㄟ。還有很多朋友也都會說啦,活人都很愛裝神弄鬼、假鬼假怪,偶們都邊看邊笑。你真的要跟其他人講啦,不要怕偶們,偶們都是人變成的阿,所有祖先都是鬼阿,有些神也是鬼變成的阿,到底在怕什麼?」


  中山伯的驚世言論,令我瞠目結舌,因為我沒想過鬼會說出「活人很愛裝神弄鬼、假鬼假怪」這句話,正當我準備回應中山伯時,中山伯站了起來,向我家祖先牌位及土地公鞠躬三次後,走向神明廳通往陽台的拉門,離開前中山伯向我道別:「賀啦,偶也來很久了,你阿奏是個好人,更謝謝你陪偶聊天,記得啦,有機會跟其他人講一下啦,做人不要假鬼假怪啦,看到偶們不要怕,偶們也不想被你們看到阿,就像洗澡洗到一半被偷看,你們又怕又愛看,偶們只能趕快找地方躲起來,免得又被你們嫌,賀啦賀啦,偶先來去,有空再來開槓啦!」

  中山伯話說完,不等我說再見。直接消失在我眼前,我趕緊跑下樓跟家人說這件事,因為聽鬼說話實在太有趣了,但家人聽完的回應時「你是在作夢哦,剛在樓下叫你,你都沒聽到,趕快把東西整理好,要吃飯了!」被家人這麼一說,我心想:「我應該真的在作夢,從沒聽說過鬼會在白天出現,而且還跟我說了那麼多話,一定是我在做白日夢。」我也就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。 


  時至暑假,回到南部的我閒閒沒事,某天傍晚騎車到鄉間小路亂晃,心血來潮騎進了「公墓」,我沿著小路騎到了我阿祖的墓,向阿祖打了聲招呼後,準備騎車回家,車子竟然發不動,弄了好一陣子,車子還是動不了,又沒帶到手機,我只好牽著車走出公墓,走了大概三十公尺,經過一間「墓厝」時,我聽見有男性聲音很清楚在呼喚:「少年ㄟ……」,我停下來試圖尋找聲音來源,發現附近沒有任何人,心想趕緊離開才是上策,但不知為何,我的目光突然被「墓厝」吸引,冥冥中有種感覺將我引領過去,我走上墓厝的台階,先向「墓碑」行禮,赫然發現供桌上有張黑白大頭照,走近一看,差點沒嚇死,因為相片上頭的人,就是端午節在我家看到的「中山伯」……中山伯這次沒有現身,我趕緊向中山伯的遺照鞠躬,說也奇怪,向中山伯打完招呼後,摩托車就能發動了。

(墓厝。圖片擷取自網路。)

  直至現在,我依舊很感謝「中山伯」,祂雖然是鬼,卻親和力十足,也讓我第一次的遇鬼經驗大開眼界,改變了以往對鬼可怕形象的看法,更讓我對和鬼聊天產生好感,直到現在三不五時都會有鬼來家裏找我吃鹽酥雞。(終於找到我愛吃鹽酥雞的原因了)

  至於「中山伯」請我告訴大家說的事,在我花了近十年的時間適應與理解後,發現:「原來每個看得到鬼的人,看到的鬼都不一樣」。所以,任何人(包括我)說他遇到什麼樣的鬼,就當你在聽鬼話,聽聽就好,看看就好,別將他的所見所聞視為「真理」,更不用「比較」誰對誰錯,反正每個人看的都不一樣,比較不完。

同時也提醒各位:「會怕鬼,是因為你對祂們充滿恐懼。」至於恐懼要如何打破?  
  
 請再去照一下鏡子,或是自拍,然後看著自己,想像自己變成「鬼」的樣子。假如你覺得噁心、想吐,那你變成鬼的時候,看到你的人就是跟你同樣反應。像我,我每天起床不用設鬧鐘,因為我都被自己帥醒,所以我以後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帥鬼。嗯……好吧,感謝各位看完三千字的文章。

請各位每星期三晚上八點準時收看「靈界仲介公司」,記得設「搶先看」,也歡迎各位在粉絲團或部落格按讚、留言和我們互動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