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

追求著自身的能量提升,震動頻率增加以獲得更高的覺知和更高的體悟嗎?


照片為Noelle Otto拍攝
 
我曾經也深陷在追求「更高境界」當中,不過我的更高境界,聽起來玄奇,是自身靈魂的更高境界。數年前,跟著人夫一起到道場修行,那裏講求的是「靈」的高低,那麼,如何提高靈的程度呢?
.
首先,必須要有人讓你開靈,開靈後你會像變了個人一樣,又哭、又急著一直講話,好像從沒有講過話一樣。那話,不是一般使用的語言,叫天語。天語就像某種你不懂的言語,你張口就能說,說的時候帶手勢,有時甚至會跳舞,情緒隨著天語有時激動、有時歡喜萬分、有時待陌生人為親生姊妹般、有時非常氣憤。

.
但在說天語時,我基本上不知道自己說了甚麼,也不太能夠控制自己的行為,只能靠懂天語的人幫忙翻譯。而天語通常不是一個人自言自語,而是一群人坐下來一起說,有時會是兩三個人輪流講話,有時會是一人講,一人回。這是道場做功課的其中之一。

.
第二,就是打坐,有時自己一個人打坐,有時眾人一起坐,有時被指定跟誰一起打坐。這打坐,不純然是放空,在那裏,大家尋求的是——看到些甚麼。在這樣的期望下,我要不坐到睡著,被蒼蠅叫醒,要不真的看到些場景。  

.
舉個例子,打坐時,我看過殺很大時期的郭書瑤,我聯想為做工作時要保持初心,不要為了出名而做些引人注目的事。我也看到一位在湖裡半浮半沉的原住民女孩,在我解釋,她被人強暴,因而找不到生存的意義。我所看到的,並不得到領導者的太多關注,領導者會問他特別看重的人在打坐時去了哪裡,有些人會去山中、有些人會去宮殿,不管去哪裡,他們大多都會遇到神明們。

.
而,鮮少遇到神明的我,一直覺得自己慧根不足、努力不夠。直到後來,被另外一套系統點醒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。

.
 火供示意圖 (圖片來源來自網路)

.
第三,燒金紙和燒食物,眾生(鬼魂們)所需要的,由火供來傳送,就我解釋,那堪稱一個異次元的傳送門,每逢重大節日,或假日時就會有成堆的紙錢,和成堆的食物等著進入火中,轉化成鬼魂所需要的能量。這方面當然也有「更高境界」的追求,一個人是不是有心會想到眾生,甚至是你的祖先、逝去的親人和現世的冤親債主,他們都可以藉由火供的加持,讓他們對你的負面影響力變小,或是能夠幫忙你,給你更加自由的人生。

.
在這樣的一個系統中,我本無所求,沒有甚麼具體的願望想要完成,頂多有的是,如果我修行,能夠讓家人、祖先變好的話,那我願意去做。在這過程中,若能夠連帶改善工作、生活的話,當然非常樂意。

.
在道場裡,我們被教導著,只要靈的層次提升,人的層次也會相對提升。於是大家來到道場,都非常認真的在做功課。領導者會說:「講天語的時候你不懂沒有關係,你的靈聽的懂就好。」

.
在我而言,追求靈的「更高境界」成長,會遇到一個周而復始的循環,例如:你想解決家庭氣氛不和諧的狀況→做功課(講天語、打坐、火供)→靜待結果→結果有或沒有改變,想要更好→做功課(講天語、打坐、火供)

.
如下圖示


圖片來源:驚世人妻自己做的啦

.
那,我想問問各位,在這周而復始的循環中,我們自身改變了些甚麼?
又或者是說,我覺得自己的靈提升、振動頻率提高,就應該要能改變些甚麼,但我的生活怎麼一如往常,還是有很多問題需要解答?

.
智者說:「知道卻不使用,就叫不知道」,我上述說的狀況,也可以叫「靈性逃避」,有些人會說,我都有在打坐、冥想、修行、念經、做功課啊!我的生活應該要更順遂、我的家庭應該要更圓滿、我的上司應該要更看重我、我的伴侶應該要跟我不再吵架、我的兄弟姊妹應該要跟我和好如初啊,那、為甚麼都沒有?

.
人的一天只有24小時,這是最最公平的事,在這24小時內,你選擇怎麼做?
你想改善人際關係,是直接去問對你不爽的人怎麼想?還是在家傳送正能量給他?
你想改善家人間的互動,是花時間念地藏經?還是跟孩子、伴侶促膝長談?
你想提升自己,是忙著在外頭幫助弱勢族群,回家卻冷眼對待家人?

.
別再逃避了,逃的了一時,逃不了一世。

.
你的父母、伴侶、孩子、公婆、朋友都確實值得你用修行來對他們好。那在生活中,值不值得你放下偏見、放下修行,真心誠意的只陪伴他們、傾聽他們?

.
我想答案在你心裡,只是你有沒有選擇去仔細聽聽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?又能怎麼做才能達到你想要的一切呢?

.
修行、提升頻率固然重要,但你的人生就只有那麼一次,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會再重來,放下那些你以為你該做的,去擁抱你所愛的人吧!告訴他們你心裡的感受,去擁抱你自己無法言說的傷口。很多事,只要有出口,就有希望和改善的方法。

.
你有過修行、提升身心靈的經驗嗎?你覺得怎麼樣能夠改善你的生活?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