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

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

圖片來源: Skitterphoto


時常我覺得我必須要讓自己更好,追求更優質的人生、更好的飲食習慣、更好的作息,在這追逐更好的狀態下,我時常會迷惘會怠惰,原因無他,追求更好實在太有壓力。


是啊,我們都在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而掙扎,這種掙扎包括了罪惡感、理應如此、以及比較心態,把自己想要的模樣跟自己現在的模樣比照,這十分痛苦,因為我忘了,這之間的距離需要時間以及毅力才能達到,有時候,我會記得維持;有更多時候,我掙扎著是否維持。


人生是需要彈性的,如果沒有彈性,就像疲乏的橡皮筋,一拉就散,以往我只知道什麼是我不要的,常言道:「你現在的生活,是你的信念所造就的結果。」我否認了我現在的生活,等於否認了現在的自己,而一旦我否認了現在的自己,那我還有辦法活得開心、活出自我嗎?

如何把別人的觀念,在看到之後運用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,是我很想要知道明瞭的概念。於是現在的我,開始學習如何成為自己理想的樣子,透過提醒自己:「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、想想你為何努力」即使初衷再偉大,初衷也是需要被提醒的,只要是人,都有發懶不想做菜、只想賴在沙發上、可以一直滑手機滑到手機沒電的狀況,只是我要學習著,去辨認、去覺察,藉由保持一顆清明的腦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